家常焖面,孩子她爸每个周末都点名要吃

是中国北方的特色面食,流行于山西,陕西,河南,河北,北京、天津、内蒙古,辽宁,安徽,湖北等大部分地区,又称为蒸面、卤面、炉面、垆面、烀面。

焖出来的面,不会因在水煮制过程中破坏面粉的蛋白质,蔬菜中的养分和水分流失最少,所以焖面更加营养,口感更好。
我老公是河南人,平时我们家基本上以面食为主,手擀面、烩面、焖面、饺子、馒头、包子,其中焖面是老公的最爱,广东人都不擅长做面食,但是因为家人喜欢,研究各种美食是也是我的爱好,做出来的食物家里人喜欢就是我做美食的动力。

下面我们来看一下这道家常焖面的制作方法

用料:

1、湿面条500克(卖饺子皮的地方就有的卖,我一般选择圆细面)

2、猪肉250克(选择三肥七瘦的,五花肉也可以)

3、豆芽、豆角、芹菜适量(也可以根据自己喜欢添加其他菜,例如蒜苔、木耳、洋葱等)

4、小葱两根、大蒜三粒、姜片适量

5、调料:油、盐、生抽、老抽、蚝油、白糖

制作步骤

1、准备一个蒸锅,把面条平铺在蒸屉上,水开蒸10分钟,蒸面的过程中我们可以准备配菜

2、猪肉我一般选择带点白筋的吃起来不柴,口感比较嫩,猪肉肥瘦分开,切成薄片,瘦的拿个碗装起来,放适量油、盐、酱油、蚝油腌制15分钟,豆角芹菜洗干净切成6㎝左右,豆芽洗干净备用。

3、热锅下肥肉煸出油后下姜蒜爆香,下腌好的瘦肉大火煸炒

4、依次下豆角、芹菜、豆芽继续煸炒,下调料:盐、生抽、蚝油、少许白糖提鲜,少许老抽上色。盐要比我们平时炒菜多一点,翻炒均匀后加入开水。

5、开水的量以没过菜为宜,继续煮开,试一下菜汤的咸淡,要比平时我们喝汤咸一点,因为等会还有加面条,多加一点盐。

6、蒸好的面条用筷子搅拌松软,倒到煮开的菜汤里,关火搅拌均匀,让每一根面条都粘上汤汁,直到把锅里汤汁全部吸收完,这个过程一般两分钟。



7、把搅拌好的面条和菜全部倒回蒸屉里,中火再蒸10-15分钟


8、晒点葱花,美味的豆角焖面就大功告成啦!

留言